没有名字

—奶糖—

【雷安】见故如新 25

*娱乐圈,富二代演员雷X导演安

*破镜重圆 ,年下




25.

 

雷狮的信件一封一封,从世界各地邮来。有时长篇大论,通篇废话,没几句有意义有信息量的,有时只有短短几句,更甚至只有几个字。

等到装信的盒子换了两个,冬去春将至,雷狮才迟迟而归。一连小半个月没露面,不上通告,甚至没有一条消息,对于一个艺人来说,简直是灾难性的毁灭,然而看雷狮的表现,他倒是很看得开,完全不在乎。

早春的A城还有些冷,前天刚下了一场零星小雪,气温瞬间又降了几度,虽说不乏有爱风度不爱温度的帅哥美女衣着单薄地经过,但大多数人还是标准的靴子毛衣棉服的打扮。作为大多数中的一员,安迷修比普通人更怕冷,套着一件羽绒服,脸还不忘埋进去半截。

飞机预计中的抵达时间是十点十五,现在是二十,稍微晚点了一些,安迷修等得无聊,拿出手机来玩,经过小半年的筹备,《追寻吾爱》定档3.8号,也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神奇定档日,说是3.8妇女节,各个年龄段的妇女都出来消费,能有效提升首日票房。最近正在紧锣密鼓的宣传当中,也接了几个通告,需要剧组成员一起上节目宣传。

影片发布了首档宣传片,热度还算不错,转发很快上了两万,热评第一条是:“感觉好久好久没有看到雷狮了……”

宣传片的剪辑很具有迷惑性,几个角色的镜头来回切换。一开始是怯懦温和的江西,穿着一身白衣,闭着眼睛躺在沙发中,而后无数黏稠的血液从天花板滴落,将他整个人淹没。赛琳娜温柔的声音在这个诡异的画面中响起。

“江西,江西,江西……”

他的睫毛颤了颤,忽然在一片血色中睁开,却是驰骋在夕阳中的江役,明明是同一个人,气质却截然不同,甚至有很多影迷猜测,他们两人是双胞胎。江役单脚踩地,忽然停下,他摘下墨镜,一张棱角分明的脸骤然出现在观众面前,像一把刀般挑开了观众的心,在他目光的尽头,一个白裙长发的女孩,对他露出微笑。

微风起伏,残阳如血。

最后一幕,江役走下车,将路边的江纯抱起。

他说:“走了。”

一只手忽然盖住了屏幕。

但安迷修看了无数次,对接下来的画面已经烂熟于心,宣传片的最后,是江役一声自嘲的笑声。

“看得这么入迷啊。”一个微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。

安迷修没抬头,这只手五指修长,骨节分明,只是皮肤被晒得微黑,不知道受没受苦,但看得出来,海边的太阳挺毒。

一连走了小半年,这个混蛋总算肯回来了,还是看在影片快要上映,需要上节目宣传的份上才回来的。

安迷修想骂他,但觉得没立场;想劝他,却无从下口,偶尔几次脱口欲出,都被雷狮堵了回去;想支持他,可实在觉得可惜。最后只好放任自由,随他去了。这次影片上映,各种宣传和路演,安迷修本来已经对雷狮不抱希望了,没想到前几天雷狮反而主动给他发消息,说自己要回国了,希望安迷修去接他一趟。

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脸,安迷修正想回绝,雷狮又发来一条:“你也知道,我这个人脾气不怎么样。以前我蒸蒸日上的时候,自然有的是朋友,但现在……除了你,我想不出还有谁能接我。”

安迷修盯着这句话看了半晌,最后举白旗投了降,今天巴巴地赶过来接人了。

雷狮收回手,站在安迷修面前,看他半晌不说话,又问:“失忆了,不认得我了?”

安迷修抬头看他,雷狮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超,晒得黑了些,更显得五官分明,精神倒是很不错,看起来这半年他过得非常惬意。气温还在零下,他却只穿了一件单薄的风衣,袖子挽着,露出筋骨有力的手腕,腕上带了一根红绳,编了几颗黑色的珠子,看着像是东南亚的风格。

“你不冷?”安迷修问他。

雷狮一愣,摇摇头:“不冷。”

安迷修看了一眼外面被冷风吹得不住摇摆的树枝,站起来说:“那就走吧。”

雷狮身上带着远途而来的寒气,安迷修忍不住缩了缩脖子。巧的是,和重逢以后的第一次见面一样,也是在机场,只是这一次没有了来接机的粉丝,也没有了来要签名的路人,他们终于能安安静静地走出机场。

安迷修走在前面,雷狮拉着手提箱跟在他身后,看着安迷修一副带路的架势,挑了挑眉主动引起话题:“你就没什么想问我的?”

安迷修反问:“问你什么?”

雷狮想了想说:“什么都行。”

这句话说起来有些暧昧,但从他口中说出来,意外地带了点坦诚以对的意思。

安迷修回头对他笑了笑:“你不是都告诉我了吗?你的信我都帮你收好了,等着帮你出一本游记,赚一笔稿费,省的你流浪街头。”

语气有点调侃。

雷狮摸了摸鼻子,难得得不好意思了,终于老老实实地闭口。

一走出机场,肆虐的寒风劈头盖脸地打过来,安迷修回头看了一眼,雷狮的袖子还没放下来,衣襟仍旧敞着,风衣的衣摆猎猎作响。

他忍不住又问:“真不冷?”

“真不冷。”雷狮有点无奈,“安迷修你听没听过一句话,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。”

安迷修沉默片刻:“我又不是你妈。”

雷狮:“……”

小半年不见,安迷修这口才见涨啊,一次一次地能把他怼得说不出话了。

雷狮笑了笑,忽然把箱子随地一放,把袖子撸了下来,顺便还扣上了风衣扣子,系上了腰带,瞬间从放荡不羁的摇滚青年变成了都市白领,好在他是衣架身材,再怎么土气的穿法也撑得起来。

“你看这样还冷不冷?”

安迷修没忍住,唇边流出一抹笑意,又很快单手握拳放在唇边掩饰地咳了咳:“还是挺冷的。”

雷狮一手拎着箱子,一手将自己挂在脖子上权当装饰的围巾扔给了安迷修:“多锻炼多运动,比什么衣服都管用,你现在就是太宅了,八块腹肌都快缩成四块了。”

安迷修摸了摸围巾,拿在手里没有围上,这话说得他冤枉,他着实不是没有锻炼,只是没有练到那个份上而已。他是个导演,又不是演员,锻炼主要是为了强身健体,又不是为了给观众露肉,他就是练成十六块腹肌也无济于事啊。

一路无事,反而到了停车场的时候,有人犹犹豫豫地拦住了雷狮。

小姑娘一脸怯怯,跟老师见了猫似的:“您好,请问您是雷狮吗?”

雷狮从墨镜外瞥了她一眼:“怎么了?”

见他这个态度,小姑娘更加声如蚊呐:“我、我……”

安迷修看不过去,拽了雷狮一把,温声问:“你是不是想找他签名?”

小姑娘如见救世主,感激地看着安迷修连连点头,最后不胜含羞带怯地看了雷狮一眼,从随身带的小背包里翻了半天,翻出一个小笔记本,本子里夹着一张明信片,明信片上的人更是雷狮。

照片是一个著名摄影师拍的,是VOGUE某一期杂志的封面,当年还被评为了最佳封面。霓虹灯从背后打出来,雷狮穿着背心随意地靠在墙上,手里抱着一只猫,眼睛看向镜头,神情懒散危险,又说不出的迷人。

小姑娘拿着照片,眼神期待。

雷狮久久不动,直到安迷修又扯了他一下,才挑挑眉说:“笔呢?”

“啊?”小姑娘如梦初醒,又一阵手忙脚乱地翻找,从包里拿出一只签字笔,“给、给你!”

雷狮垫着本子,在照片右下角龙飞凤舞地签上了自己的大名,末了忽然又问:“你还在上学?”

小姑娘点点头。

于是他翻过来,在明信片背面又写了一句话。

拿回照片的时候,小姑娘眼中含泪,异常激动,将照片小心翼翼地夹回本子里,像抱着珍宝一样抱在胸前,信誓旦旦地说:“虽然你很久没有出现了,但是我会永远喜欢你的!我保证!呜呜呜,你真人比照片还好看。”

雷狮说:“行,谢谢你了啊。”

语气挺敷衍,完全配不上小姑娘一双泪汪汪的眼睛。

等上了车,安迷修一边开车,一边好奇地问了一句:“你给她签了句什么?”

雷狮坐在副驾驶上,懒洋洋地将手肘往窗沿上一架,说道:“好好学习,别追星了。”

“……?”安迷修一头雾水,不可置信地问,“什么?”

雷狮一脸不以为耻反以为荣:“本来就是,正是上学要紧的年纪,学人家追什么星。”

安迷修脸色古怪:“这话你爹说比较合适,你还是把台词还给他吧。”

他像是想起了什么,有意无意地说道:“我以为这次上映会很困难。”

雷狮侧脸望着他,忽然笑了笑。

“不然你以为我出去是干什么的?”

原本开得四平八稳的汽车忽然晃了一下,安迷修把住方向盘稳了稳,迟疑地问:“你……”

“安迷修,”雷狮看着他说,“我和雷家断绝关系了,然后我和我的父亲打赌,如果我离开娱乐圈半年,再回来的时候能东山再起,从此我的事就和雷家再无瓜葛了。”

安迷修握着方向盘的手一紧,久久说不出一个字。

雷狮仿佛毫无察觉,继续自言自语:“他这个人虽然为人不怎么样,但是信用还是有的,我遵守了诺言,他当然不会再继续再动什么手脚。安迷修,为了这部电影能顺利上映,我可是做出了不小的牺牲啊。”

“……”安迷修喉结滚了滚,艰难地笑了笑,嘴角牵动着僵硬的皮肉,看起来比哭还难看,“发生了这么多的事,怎么也不说一声。”

雷狮摊摊手:“我都说了,我这个人没什么朋友,我和谁说去啊。除了卡米尔,你是第二个知道的。当然了,你也不用太自责,会答应这个赌约,主要是我对雷家那一套向来看不过眼,呆的烦了不想和他们玩了,但要是硬碰硬的话,牵扯太多又很麻烦,所以才主张‘以和为贵’,再说了以我的资质,别说消失半年,就算消失三年也无妨。”

安迷修一时不知道该说他冲动,还是该说他自负,脑中乱成一团,最后竟然禁不住勾了勾唇角。

明明是一件惊心动魄的事,偏偏让雷狮说来,好像只是生活中微不足道的一朵浪花,让他一颗心稳稳地落进胸腔里,想起也提不起来。

“别卖乖了,”安迷修说,“我自认还没有那种重量。”

雷狮看了看他握着方向盘的腕子:“是啊,你都瘦得就剩一把骨头了,哪来的重量。”

但是在心里,看着安迷修的侧脸,他满不情愿地,悄悄地说了一句:你当然有。

只是时至如今,他知道有些话可以说,有些话不能说,有些说了有用,有些重复几千几万次也只是过眼云烟。

这句话他迟早可以说,但不是现在。

“但是我要东山再起的关键在你啊,《追寻吾爱》这部片子对目前的我来说可是至关重要的。”雷狮打趣道,“为此我还特地千里迢迢的回来,看在这个的反份上,你不请我吃个饭?”

安迷修琢磨了一下,疑惑道:“对你至关重要……难道不应该是你请我吃饭?”

雷狮“嗯”了一声,见风使舵,转变得比陀螺还灵活:“那不然……”

他沉吟片刻:“我请你吃饭?”

安迷修:“……”

雷狮自顾自点了个头,又自顾自地替安迷修作了回答:“那就这么说定了,去你家吧,吃火锅。”


评论(56)

热度(293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