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名字

—奶糖—

【雷安】见故如新 14

*娱乐圈,富二代演员雷X导演安

*破镜重圆 ,年下




14.

 

八年前。

雷狮百无聊赖地坐在咖啡厅里,对面坐着他许久未见的朋友。

其实说是朋友并不准确,更确切地说……是初恋。久未相见的初恋。

雷狮赖洋洋地抬头,看向对面的男人。

安启,对方年长他三岁,是他父亲朋友的儿子,从小学习优异,品德兼优,再加上长相英俊,待人又彬彬有礼,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。当年还被叫来给雷狮补过课,后来高考毕业就去了耶鲁大学,自从他来到美国后,这还是雷狮第一次见他。

目光慢慢地描摹着对面的男人,雷狮心里有点惊奇,不见还想不起来,这次一见,乍一看还真和安迷修有点像。一样棕色的发,不同的是安迷修的过于坚硬,总是不肯服软地翘起来,一样绿色的眼,不同的是安迷修的更清澈,更明亮,就连微笑时眼角泛起的纹路都透着几分似曾相识,更凑巧的是,连姓氏都是一样。

雷狮心里暗想,看来他这审美还挺专一,几年都不带变的。

面对着雷狮并不算礼貌的视线,安启没有一点生气的意思,和气地打招呼:“好久不见了,小狮。”

雷狮顿了顿,才回了一个慢吞吞的“嗯”。

小狮还是当年他们在一起时,安启对他的称呼。

安启毫不在意雷狮的冷漠,笑了笑说:“还记得吗,当年你中考时,是我给你补的课。”

当然记得。

那时候他正值叛逆期,为了和老头子作对,故意考砸。然后第二天,这人就出现在他家里,成为了他的私人教师。老头子未必没有拿他做榜样来刺激雷狮的意思,只是他大概没有想到,事情并没有朝着他所期望的方向发展。

也就是在那一段时间,两人朝夕相处,产生了奇特的化学反应。

安启成了雷狮的初恋。

尽管两个月之后,两人就分道扬镳。但安启仍旧是雷狮不可动摇的初恋,让他第一次接触爱情,也让他第一次意识到,原来自己更喜欢男人。

但这个初恋在雷狮心里并没有什么分量,可以说上了高中之后,他就把这份短暂的初恋抛之脑后了。

这次见面,也全都是他父亲的属意。

就仿佛是两头雄狮,年轻的已经躁动不安,跃跃欲试地想要发起挑战,而年老的狮王终究是老奸巨猾。

雷狮不知道他究竟在打什么主意,但肯定不是什么好主意,尽早解决才是上上策。

“我听说……”安启慢慢开口道,“你现在身边有了一个和我很像的新男友?”

这话听起来有点古怪,但事实的确如此,雷狮挑了挑眉,懒得反驳,就干脆点了点头。

安启笑起来,温润的双眼中忽然透出几分缠绵:“那我能不能认为……是你对我旧情难忘?”

雷狮要笑不笑地扯扯嘴角:“你想多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,”安启笑出声,完全没有放进心里的模样,“开个玩笑而已,要不要这么不给面子?”

雷狮心里没由来的有点烦躁,他也说不出缘由,只觉得心里惴惴不安,好像要发生什么。

“我来不是和你叙旧的,”他不耐烦地说,“只是老头子非让我见你一面,所以我才来了,现在见也见过了,我先走了。”

他站起身就要走,安启一把抓住了他的手:“别这么着急,我听说你这次用了点手段,逼得一个学生出了国?”

雷狮脚步一顿。

他和安迷修的关系被人撞破,他自然不会像安迷修那么天真,认为对方能自觉地保守秘密。就算一时能做到,那么一辈子呢,只要这个人还在安迷修的身边,就有消息走漏的可能。雷狮自己是不在乎,但他不能不在乎安迷修,在国内这个大环境下,如果安迷修的性取向暴露,可能他的事业还未起步就先夭折腹中了。

两人朝夕相处,安迷修为了电影都付出过什么,他看得一清二楚。他不能因为自己,断送了安迷修的前途,这颗“炸弹”必须永远沉默下去。

所以他借用了一些雷氏集团的力量,可惜不够谨慎,被老头子发现了。只是出乎雷狮的预料,他既没有反对,更没有大发雷霆,只提出一个条件,让他去美国,见安启一面。

仅此而已,所以他来了。

但现在雷狮有些后悔,这个简单的举动背后是否有更深一层的含义?

他暂时想不到,但不能排除可能。

雷狮面色阴沉地扭过头去:“所以呢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安启冲他微笑,“既然来了,怎么不多坐一会儿?”

雷狮没有说话,只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眼神冰冷。

这眼神仿佛一把利刀,带着冬夜的风雪。安启的笑容渐渐僵硬,不知不觉地放了手。

雷狮不发一语,抬脚要走,却意外地看见卡米尔迎面走来。他脸色有些古怪,眼神游移不定,似乎是有话想说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雷狮问。

卡米尔抿了抿唇,目光越过雷狮,看向他背后的安启。男人对他礼貌地点了个头,微笑了一下。然而就是这个优雅的微笑,却让卡米尔遍体生寒。

就在刚刚,他在外面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,面貌和安启有六七分像,和他曾经在雷狮的手机中见过的,一模一样。

安迷修。

这三个人在异国他乡,同一个地方,同一个时间出现,就这么巧合?安迷修究竟看到了多少,又会怎么想?

卡米尔不敢深思。

话要出口,最后还是默默憋回腹中,卡米尔摇摇头:“没什么,我是来接你的,大哥。”

雷狮没有多想,他现在一刻钟也不想待在这个地方,率先迈开脚步向外走去:“那就走吧。”

卡米尔看着他的背影,沉默地跟了上去。

他什么都没有说。

自始至终,他没有透露出一个字。

三天后,安迷修打来电话,对雷狮说: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 

八年后,卡米尔忽然发现,也许当年的自己是错误的。

他明明知道安迷修可能误会了大哥和安启的关系,却出于私心,保持了沉默。他一直觉得,安迷修只是雷狮生命中的一个过客,他爱他不假,但三年后,五年后,甚至是十年后呢?这份爱又能保持多久。

就像安启一样,曾经的眷恋和喜欢被时间一遍又一遍的打磨,最后也不过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路人甲。

生命中有太多事情比爱情重要,一个安迷修又算的了什么。如果他误会了,决定主动离开,早点让这段错误的感情成为过去,未尝不是一件好事。

卡米尔唯一没有料到的是,时至今日,雷狮竟然还爱着他。

而且说不定,他会一直爱着他。

“就是这样,”卡米尔深吸一口气,双目直视着安迷修,慢慢地说,“当年大哥会和安启见面,是现任的雷氏集团董事长提出的要求,大哥为了帮你解决掉那个麻烦,迫于无奈只能答应。”

安迷修只是低着头不发一语,仿佛没有听到。

卡米尔看不到他的表情,只能猜测可能是突然听到事情的真相,一时难以接受。换作任何一个人,因为一个误会和爱人分别八年,可能也会接受不了。

“但是请你相信他,他绝不是因为旧情难忘才跑去见他,更不是……”想到安启和安迷修相似的面容,卡米尔不知该如何开口,顿了顿才继续说,“拿你当他的替身。”

“我今天来,只是觉得愧疚。其实当年我就应该早点把事情说出来……你可以不相信我,但你应该相信大哥——”

“我相信。”安迷修突然开口,“我相信雷狮不是一个顾念旧情的人,也相信他没有拿我当替身。”

“……”卡米尔心里猛地一跳,目光不由得死死盯住了他。安迷修这么说,他应该高兴才对。然而事实上,他心弦紧绷,忽然意识到一直以来,自己都忽略了一件事。

安迷修太平静了,平静到不像是一个误会已久,突然听到真相的人!

“其实你说的这些事,不管是安启的事,还是雷狮的事……”安迷修慢慢抬起头,明亮的灯光一点一点爬上他的脸,映出一双平静无比的双眼,“我一直都知道。”

卡米尔打了个寒颤,只觉得满室灯光如同一盆冰水,从四面八方倾泻而来,浇得他遍体生寒。

他一字一顿地问:“你说什么?”

安迷修淡淡地笑了笑。

八年前啊,多么遥远的时光,没想有一天会有一个人站到自己面前,对自己说,你当年所见的一切都是误会。

误会吗?

从来没有什么误会,他一直都知道,清清楚楚的知道,雷狮从未对安启旧情难忘,和他相见也不是出于自愿,更没有恶劣地拿他做初恋的替身。
就算已经分开了,但这么点信任,他还是愿意给雷狮的。

无论是八年前,还是现在。

安迷修侧头看向窗外漆黑一片的夜景,仿佛想从中找回曾经的记忆,那个在异国他乡,茫然失落的自己。

“早在八年前,我就知道了。”


评论(60)

热度(338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