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名字

—奶糖—

【雷安】见故如新 19

*娱乐圈,富二代演员雷X导演安

*破镜重圆 ,年下





19.

 

在等待开机的这段时间里,《同一屋檐下》也如火如荼地播放着。虽然安迷修半途退出节目这一点让人非常惋惜,但也小小地刺激了一波收视率,在安迷修正式告别的那一期,节目的收视率到达一个小高潮。

大家对于这期节目的内容也是津津乐道,在播出当晚,就连连上了好几个热搜,其实不乏调侃安迷修和雷狮的。

——都说安迷修和雷狮常年不和,看这节目,两人不是挺和谐么,果然是谣言不可信啊。

——何止是和谐,我看他俩根本就是熟得过分吧?感觉很早就已经认识了。你们有没有发现,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,有一种别人根本插不进话里的感觉?

——认识却装作不认识才是真的有问题,他俩之间一定不是一般的有问题。

——笑死我了,雷狮到底是哪里来的大龄小学生啊?居然送人家易拉罐戒指?好俗啊

——虽然很可惜,但还是希望安哥一路走好。

——楼上的一路走好是个什么意思!你留下我们聊聊!

——雷安女孩真实哭泣,居然有生之年还能看到我家CP送戒指!

虽然各样的言论褒贬不一,但总体上来说,还是好评多过于差评。安迷修在娱乐圈多年,风评一向良好,除了偶尔被雷狮“牵连”一下,比如这次——《抽丝剥茧,一帧一帧分析雷安两人睡过的可能性》。

常年的修身养性终于在这一刻发挥出了作用,安迷修淡定地看完帖子,然后将手机还给凯莉:“胡说八道。”

凯莉自顾自笑得在沙发里打滚。

发帖人一看就是个CP粉,通过节目播出时两人的互动,截图论证两人睡过的可能性。这真是拿着放大镜,一帧一帧地开扒,怪不得那么多明星上真人秀都会搞得风风雨雨,真人秀太容易将人的一举一动放大,好的愈好,差的愈差。

不过就算是真的睡过,安迷修也觉得对方简直太扯了。总而言之,在看向雷狮的时候,他的眼神肯定不是会“饱含深情而压抑,欲说还休,隐而不发”这么个情况。

但令人无奈的是,CP粉的队伍不仅没有解散,反而愈演愈大,尤其是《追寻吾爱》的演员阵容官宣后,更是到达了一个顶峰。

看见主演雷狮这几个字后,不仅CP粉们震惊了,整个娱乐圈都震惊了。

之前还王不见王,突然就密切合作了,而且雷狮自己还是投资人之一,简直像是到了平行世界,一时间采访的邀约不断,安迷修一概而论,全给推了。CP粉也奔走相告,搞得一派欢天喜地,美中不足的是,其中分成了两派,一派是旧CP粉势力,主张两人是藕断丝连、破镜重圆,一派是看了节目以后的新晋CP粉势力,主张两人是被造谣多年,一见钟情,灵魂伴侣。

两派人之间还掐过几波,谁也不服谁。

“我说,安迷修。”凯莉用手整理着自己在沙发上蹭乱的头发,不怀好意地调侃,“要不你现身说法?给大家把谜题揭晓算了,你们不是破镜重圆,也不是一见钟情,而是单纯的……朋、友!”

朋友两字咬得极重,拉得极长,配合凯莉脸上的微笑,让安迷修很想把她扫地出门。

“你可不要嫌我烦,我为了你可是操碎了心。”凯莉像一只没有骨头的软体动物似的瘫在安迷修的沙发里,一边得意洋洋地晃晃自己的手机,“我加了好几个CP粉群,利用认识你这个先天优势,现在已经进步成为中层管理人员了!”

安迷修心平气和地问她:“那你有没有加过你我的CP粉群呢?”

凯莉:“……”

安迷修微笑道:“利用你就是本人这个先天优势,没准你可以混成高层管理人员。”

凯莉沉默地看他一会儿。

这人要是想气人,还真是能气死人。

再怎么疯狂,到底是男男CP,粉丝还是有圈地自萌的意思,不好太明目张胆。平心而论,她和安迷修之间的CP粉,无论是数量还是疯狂程度,都远超其他。

凯莉哀叹一声,重重倒进沙发里:“世人无眼啊!” 

安迷修忍俊不禁,笑着摇摇头,觉得自己实在拿她没办法。

“诶,对了。”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凯莉又一翻身坐起来,像个翻来覆去的不倒翁,“你最近听没听说雷狮的消息?”

雷狮?

安迷修正在修建花枝,闻言手下一抖,喀嚓一剪子剪下一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。尚且来不及心疼,就被凯莉的话吸引走了注意力。

“他最近很倒霉啊,坊间传闻有人在整他。”

凯莉说得漫不经心,安迷修心里却纷乱如麻,手里拿着剪子,却感觉千头万绪,无处下手。他干脆放下工具,拿起白毛巾擦手,状似无意地问:“怎么回事?”

之前试镜的时候就觉得有问题,只是都决定做普通朋友了,不想掺和太多,因此按捺着没问。到底是心里还牵挂着,控制不住地心烦,想要问清楚。

而且作为朋友,问一问也是理所当然的吧?

安迷修自欺欺人地想。

“不清楚。”凯莉耸耸肩,顺手从桌上拿走一个苹果,啃得喀嚓喀嚓响,“他主演的新片不是要上映了吗?听说有人打了招呼,排片很少,大概只有10%。”

安迷修想了想:“《杀生》?”

凯莉:“好像是这个。”

《杀生》这部片子,安迷修有点了解,剧本是好剧本,导演是好导演,演员也是好演员,是个极富野心的作品,是冲着口碑和票房双赢去的。如果不出意外,片子出来的成效应该相当不错,不至于落到10%的排片率。

联想到之前那个突如其来的电话,不知怎么的,安迷修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人影。

“凯莉。”

话出了口,却又忽然顿住。

凯莉不明所以地抬头:“嗯?”

安迷修顿了顿,问他:“雷宇政这个人……你了解吗?”

“不太了解,我家和他家没什么往来。不过他和雷狮两人父子不和,这倒是不公开的秘密。怎么了,你怀疑是他做的?”

安迷修沉默片刻,摇摇头:“没什么,随便问问。”

 

这个疑问在他心里徘徊了几天,最后还是雷狮自己亲自解开了疑问。

到了开机的日子,人员到位,一起上了香敬了酒,《追寻吾爱》终于准备开拍。虽然中间也经历了一些波折,但对安迷修来说,算不了什么事,当年刚刚入了这行,没钱拍电影,到处拉投资,前一晚喝到凌晨两点,吐完了倒头就睡,第二天再赴下一场的日子也不是没有。再怎么困难,也就是当年那样了。

白天忙忙碌碌一整天,晚上整个剧组一起吃饭,因为第二天就要正式开拍,大家没怎么喝酒,一顿饭倒也是很愉快。

安迷修并不喜欢酒桌文化,原来是没有办法,现在则是能避免就避免。觥筹交错间,他特意找了找雷狮的影子,他坐得偏,难缠的脾气也是名声在外,再加上最近有关他的流言四起,娱乐圈里一贯踩高捧低,以往身边总是人满为患,现在却是一个人坐着,侧着的影子看上去竟然透着孤单。

夹菜的筷子一顿,安迷修心里有点不是滋味。这么多年来,无论什么时候,他见到的雷狮永远是意气风发的,永远是人群瞩目的焦点。

何曾有过这样的状况。

他心里不忍,一顿饭吃得愈发没有滋味,结束的时候,人群三三两两散去。安迷修坐着没动,眼神注视着他,好一会儿,才看到雷狮如梦初醒似的抬起了头,好像才发现宴席已经结束,起身时,眼神无意地往安迷修这边扫了一眼。

这才终于对视了。

安迷修走过去:“看你今天心情不太好,有心事?”

可能是觉得逾矩,他半开玩笑地说:“你可是男主演,肩上还有着沉甸甸的任务。”

雷狮笑了笑,只是笑意沉重,挂在两边的唇角上,沉甸甸的,让这个笑容透出一点无奈和苦涩。

“安导,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
 

月明星稀,酒店的顶层有个大天台,这时也没什么人,从上面俯视,能看到整个城市的风景。这个城市不大,夜晚也安静,寥寥灯火间透着安逸和寂寞。

雷狮找了个地方,席地一坐,忽然就沉默了。安迷修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好跟着沉默。

好一会儿,才听雷狮说:“安迷修,我有点害怕。”

生平第一次,安迷修从他的声音中听出了惶恐。这样的雷狮是从未有过的,新奇的,仿佛一块裹了糖浆的蛋糕,在切开之前,没人知道里面是奶油还是毒药。他习惯了盛气凌人,天子骄子般的雷狮,却从未见过低沉落寞,不知所措的雷狮。

安迷修没有出声,只是因为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如何应对。雷狮仿佛也没有察觉,只是自顾自地说着:“你最近应该也听到了一些传闻……我和家里彻底闹翻了,所以我最近的状况,不太好。”

果然是因为雷宇政,猜测落实,安迷修心里却更加不是滋味。只是这到底是别人的家务事,也实在不好该如何评价。

他张了张口,笨拙地安慰雷狮:“别想太多,你们到底是父子,不至于闹到反目成仇的份上。更何况以你的地位和能力,这点打击顶多给你造成点困扰,不会伤筋动骨。”

他绞尽脑汁,极力地思索所有有关于安慰人的事例,然而每说一个字,都觉得干巴巴的,既不动人,也不动情。

听着似乎很敷衍。

雷狮只是沉默,双眼望着前方,表情非常平静,平静到让人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什么。只有眉梢眼角,透露出一点令人心痛的彷徨。

良久,他才微微侧头:“我没有关系。安迷修,我是在担心你。”

他的眼睛平静而深邃,仿佛深夜的海,吸引着人无视危险,慢慢踱入其中。

安迷修心头一紧,有些慌乱地别开目光:“担心我?”

雷狮仍旧凝视着他:“他不止是针对我,而且也针对和我有关的一切。《杀生》宣发被阻,排片率大降,过审受限……所有这些问题,《追寻吾爱》里也有可能遇到。这是你的心血之作,我不想因为我让它付之东流。”

安迷修一怔:“你……”

雷狮终于移开目光,有些迷茫地望着前方的夜色:“这才是我担心的。”

听他这过早的忧虑,安迷修心里反而一片轻松,刚才的尴尬和紧张一扫而空,他笑了笑,无所谓地说道:“再难也不会难过刚开始的时候,那时候我都能以一千万的投资拿到两亿票房,现在我还有什么可怕的。”

雷狮:“这不一样——”

安迷修打断他:“这没什么不一样的。”

“雷狮。”他转头看他,眼神认真,“你这种无谓的担忧,是对我能力的质疑,我会生气的,知道不知道?”

雷狮也凝视着他,半晌,最终败下阵来。

“算了,输给你了,上映的时候被阻挠,你可别怨我。”

“你放心。”安迷修说,“我只会怨你爸。”

雷狮笑出了声。

几句玩笑话,彼此的距离反而近了几步,之前心里一直纠缠旧事,相处间带着阴魂不散的往事。现在说开了,反而能处得自然。

不破不立,大概是这个道理。

“愿不愿意听我讲讲家里的事?”雷狮突然问。

安迷修沉默片刻。

“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。”雷狮开玩笑道。

“算了,你说吧。”安迷修无奈,“我保证不外传。”

“外传也无所谓。”雷狮混不吝地道。

“我从小……很少见到我父亲。”雷狮慢慢地说,“在我有记忆开始,他就很忙,一年也见不到他几次。我和你说句真话,你别笑话我,我小时候真的很盼望过生日,因为每次过生日,还是能和父亲见几面的,虽然是从视频里。”

“我妈身体不好,在我仅有的记忆里,她总是生病,躺在病床上。后来在我七八岁的时候,她就去世了,不过那时候年纪太小,对死亡没什么概念,只知道以后我就没妈了,就剩下一个爸爸了。但是你知道,在我妈的葬礼上,他对我说什么吗?”

“是什么?”安迷修看着他,雷狮的侧脸线条精致,每一寸都完美地契合了标准数据,乍一看竟然有种脆弱的美感。

在这一刻,他突然觉得,也许他从没有真正地了解过雷狮,所以只看到他的锋利,却未曾发现他的脆弱。

雷狮自嘲地笑了一下,慢慢地说:“他说,哭哭啼啼的像个什么样子,你妈都是怎么教你的。”

他很平静,情绪几乎没有什么起伏,令人心惊的平静。

安迷修难以想象,一个七八岁的孩子,在母亲的葬礼上,没有得到安慰,没有得到关怀,得到的却是这么一句冷冰冰的叱责。

“也许就是从那个时候,我开始对他不抱希望。不管外界怎么说,他就是这么一个人,独断专横,冷酷无情,脸上带着笑,干着把人生吞活剥赶尽杀绝的事,还要让别人对他感恩戴德。他是我的父亲,但是我……我不能不说,他不是一个良善之徒。”

“安迷修,我没想要引起你的同情,或者是抱怨自己有多悲惨,我说这些话没有别的意思。”雷狮笑了笑,“我只是想说,我是他的儿子,继承了他的血脉,在他的影响下长大,其实……我也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安迷修唇间不自觉地勾了勾,心里颇有些无奈:“我知道,你不用强调这一点。”

“所以……”雷狮顿了顿,轻声笑了,“你选择离开我,这是个正确的决定。”

安迷修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有些诧异地看着他。

“你是对的,你应该离开我。”雷狮自言自语般地轻声说,“像我这样的人……是我辜负了你。”

安迷修心头一涩,两情相悦,哪有谁辜负了谁这么一说呢。

哪怕知道前路艰险,结局心酸,也还是心甘情愿。如果时光倒流,他仍旧会爱上雷狮,会和他在一起,虽然没有缘分长相厮守,但他从来没有后悔过。

安迷修声音有些发涩:“说什么辜负不辜负的,都是过去的事了,而且还是我说的分手。”

雷狮手臂微微一抬,似乎是想要拥抱他,然而肩上似乎挂了千斤重石,压得他不能动弹。最后也只能苦笑一声,重新垂了下去。雷狮低着头,看着月光下自己浓墨般的影子,忽然发觉身上一暖,有人轻轻拥住了他。

虽然只有短短一秒,但身体上残留的温度和触感告诉他,他不是在做梦。雷狮猛然抬头,看见安迷修温柔的微笑。

“别担心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无论是出于同情,还是安慰,他给了他一个拥抱,一个发自肺腑的、真心的拥抱,尽管只有短短一瞬,如灯火瞬灭。

“谢谢。”

谢谢你这么好,谢谢你给我一个拥抱,谢谢你直到现在,还是这么……心软。


评论(115)

热度(304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