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名字

—奶糖—

【雷安】见故如新 17

*娱乐圈,富二代演员雷X导演安

*破镜重圆 ,年下




17.

 

安迷修觉得自己可能得了雷狮PTSD,不然不能解释为什么他能把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听得百转千回、意犹未尽。

他自认为了解雷狮,就像是八年前他们分手,雷狮也只是平静地接受了而已,他不是一个会死缠烂打的人,所以安迷修也没有自恋到觉得他是为了自己而来。更何况传话筒卡米尔一定已经原原本本地转达了他的意思,他的话已经说到那个份上了,雷狮没理由继续坚持。

这个剧本是他十年磨一剑的成果,表达过想要出演主角的大牌演员很多,因此出于事业上升期的雷狮想要来试试,也没什么可奇怪的,只是……

安迷修现在实在不想看到他。

好不容易静了心,不想再起波折。

正在酝酿词句,手突然被人握住了,安迷修一惊,看见雷狮微笑着握住自己的手,从容说道:“我读完剧本后,真的是太喜欢江役这个角色了,希望一会儿试镜的时候,安导能够认可我的表演,将这个角色给我。”

安迷修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,脑子有点短路,怔怔地不知道该如何反应。这时雷狮已经放开了他的手,顺手揉了一把艾丽娅的小脑袋。

“这是演江纯的小演员吧?真可爱,一会儿见。”雷狮毫无廉耻之心地给了小女孩一个wink,“记得等会帮大哥哥在安导耳边美言几句,我给你带瑞士的特舒亚巧克力。”

色诱加利诱一套出完,雷狮笑了笑,又毫无停留地走了。

艾丽娅在安迷修怀里还不住张望雷狮的背影,小嘴念念有词:“这个哥哥挺好的。”

是挺好,初始好感值已经刷起来了,简直是心机。

安迷修问:“他哪里好?”

艾丽娅很认真地说:“长得帅、性格好、有礼貌,还记得给我带吃的。”

除了第一点靠谱,其实的形容词不知道都是给谁的,反正不应该出现在雷狮身上。不过回想一下刚才雷狮的表现,确实也勉强……说得上。

难道短短两个月,雷狮就被人魂穿了?

安迷修抽抽嘴角,满心都是不可思议,这个世界简直魔幻到过分。一直到坐进试镜间,安迷修都有点恍惚,

长桌后已经坐了一个人,是制片方派来的代表,和对方打了个招呼,安迷修拉开旁边的椅子,让艾丽娅坐在身边,然后自己才在中间落座。

虽然他现在已经是名气不小的导演,但选角这种事还是免不了要被投资方干涉,比如这次就被安排进一个配角,饰演开头就已经死去,一直活在回忆中的赛琳娜,戏份不多,不过演好了会很出彩。安迷修只能祈祷对方不是空有一张脸的花瓶,否则他得费很大的力气对打磨对方。

这次视镜的片段就是开头的一幕,赛琳娜催眠江西,准备统一并整合其几个副人格,然而刚刚进行到江娜,江役就夺取了身体的控制权,残忍地将赛琳娜杀害了。

这是极富张力的开头,演员需要表现出江西、江役两个人的性格特征,以及两个人格之间的挣扎和倾轧,尤其在对手很有可能是一个木头美人的情况下,更需要扮演者精湛的演技将对方带到戏中。

“开始吗?”工作人员询问。

安迷修点点头:“开始吧。”

这部戏开拍之际已经备受瞩目,因此来试镜的人数众多。为了节省时间,基本上只要表现不佳,一两分钟就会被安迷修叫停,甚至有一个刚进入表演十秒钟就失去了入选资格。同生活中宽和的安迷修不同,一进入工作,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,要求极其严苛,就像是变了一个人,曾经有人调侃,说工作中的安迷修可能就是传说中的黑化版本。

这个速度把制片方代表都吓了一跳,忍不住提醒他:“速度是不是太快了点?”

安迷修翻看着试镜剧本,耐心解释道:“合不合适,我一眼就看得出来,不用浪费那么多的时间。”

而后头也不抬地对工作人员说:“下一个。”

制片方代表咂舌,连艾丽娅都有点被吓到,态度变得更加认真。

下一个试镜的演员叫霍景,是安迷修的老相识了,曾经和他合作过一部影片,是少有的能跟上安迷修工作节奏的人选。

安迷修对他抱有很大的期待,因此他一走进来就双目熠熠。

场地中间只有一把椅子,剧本已经提前给了演员,没有人来饰演对手戏,因此这段戏份全靠演员自己发挥,如果发挥不好,很容易演得尴尬。

“安导,好久不见。”霍景礼貌地微笑了一下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安迷修点点头,“开始吧。”

“好。”霍景坐在椅子上长出了一口气,闭上了眼睛。

再睁开时,他脸上的神情陡然一变。

他是个英俊的男人,但是英俊得邪气,因此初入荧屏,他是以反派角色出道的,后来的许多年,也是以反派角色而出名,直到前几年出演了一名警察角色并拿下了金马奖最佳男配角,才走出反派专业户的尴尬处境。

在他睁开眼睛的那一刻,他变成了正直善良却又怯懦犹豫的江西。很难想象长着这么一张脸的人,竟然能出演这样的角色。

“赛琳娜医生……”他犹豫地开口,眼神躲闪,仿佛不敢直视眼前的女人,他心目中美好温柔的女神,“我……这样真的能够……”

在剧本中,下面应该是赛琳娜接台词,劝慰江西,告诉他相信自己,自己可以治愈他。但是现在是没有人来演对手戏的,一切只能靠演员自己的发挥。

他停顿了两秒,然后缓缓闭上了眼睛,嘴角紧张地抿起,脸上肌肉微微抖动,又过了几秒,他再次陷入了平静。

一时安静无比,男人坐在椅子上,似乎是陷入了沉沉的睡眠,而一觉好梦后,他迷蒙地睁开了眼睛,这一次,江役出现了!

原本平和的神情立刻破碎,暴戾的气息从脸上每一个细枝末节之处透露出来,让人只是看着,就能感觉到这个男人即将迸发的怒气和杀意。

“赛琳娜!”他拽起身下的椅子,挥向眼前的女人。

明明霍景的面前没有人,却依旧能让人感觉到一触即发的氛围。他的动作忽然一顿,似乎重新被江西抢回了身体的控制权,但也仅仅只是几秒,他的脸上就重新写满了戾气。

试镜结束。

霍景不好意思地放下椅子,微笑道:“我结束了。”

这是试镜开始以来第一次,安迷修鼓起了掌:“很好,真的很棒。”

他心情不错,之前的抑郁瞬间一扫而空:“请先去后面等待消息。”

霍景点点头,似乎也对自己刚才的表现很满意,脸上堆满笑意。

而下一个试镜者,已经入场。

接下来再也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出现,安迷修抽空和制片方代表交换了一下意见,都觉得这些人里,霍景最为出众。而艾丽娅已经从跃跃欲试,发展到了现在的昏昏欲睡,毕竟是小孩子,这么长时间的试镜后,开始觉得累了。

“好了。”安迷修定了定神,“下一个。”

看着眼前的出场名单,他忽然意识到,下一个正是雷狮。

他抬起头,一个高大的男人从侧方走进来。他穿着皮靴和黑色工装裤,只看打扮,像是一个追赶潮流的酷帅的年轻人,然而他一走进来,他的神情,他的身姿,他的眼神,不会再是第二个人。

他就是江西。

他走到椅子前,对着前方微笑了一下,仿佛那里站着他唯一的挚爱,眼神温柔而隐忍,仿佛有数不尽的爱意被压制在这个躯壳中。

安迷修就坐在他的正前方,虽然明知道这个眼神是江西给予赛琳娜的,他的心还是忍不住为之狠狠地跳动了一下。

江西规规矩矩地坐在椅子上,像个乖巧的小学生一样,抬起头说:“赛琳娜医生,我准备好了,可以开始了。”

他没有一句多余的询问,没有一丝彷徨和迷惑,他全身心地信任眼前的女人,甚至是带了一点愚蠢。他看着前方,眼神一点一点变得迷茫,仿佛渐渐被赛琳娜催眠了,眼皮越来越重,最后沉沉阖上。

他闭着眼睛,神情极为平和,渐渐的,他脸上浮现出一种奇异的柔和。他的五官俊美而锋利,是带着咄咄逼人的好看,然而这一刻,他的眉梢眼角全部挂满了温柔,嘴角却带着一丝沉郁,明明是一个高大英俊的男人,却让人觉得坐在面前的是一个温柔忧郁的女人。

“我……”他缓缓张口,明明是男人的声线,却是属于女性的温柔语气,“我愿意和他……”

话音戛然而止,与此同时,他猛地睁开眼睛。

这一刻,所有人都知道,他已经不再是江西了。

他毫无征兆地伸出手,狠狠勒住了赛琳娜的脖子。他的脸上分明没有一丝表情,然而眼中却满是冷酷和暴戾,仅仅是远远看着,就令人不寒而栗。任凭女人如何挣扎,他的手臂都如钢筋般没有丝毫动摇,充满了冰冷的杀意。

忽然,他脸上的神情猛地一变,变得惊慌而迷茫,眼神怯懦。但仅仅只是一秒,快得观看者甚至来不及思考,他又重新变回了那个冷酷的杀人凶手——江役。

在意识到之前,安迷修已经离开了座位,走到雷狮身边,激动地捧起了他的脸:“这个角度,对!就是这个角度,这个镜头应该从这里拍,在大荧幕上才足够冲击力。”

他仿佛已经忘了,这仅仅是一个试镜。

“安导,”雷狮出了戏,不动声色地握了一下安迷修的手,他很快就放开,仿佛只是为了提醒他,“男男授受不亲。”

他开了个玩笑,在场工作人员也很给面子地笑了起来。

安迷修这才回过神,像是被烫到了似的抽回了手。

“咳咳。”他掩饰地干咳几声,“你演得很不错,去后面等消息吧。”

“好。”雷狮点点头。

临走前,他低声说了一句:“我是真的很喜欢这个角色。”

安迷修看得出来。

如果只说演技,其实他不一定会比霍景高出多少,但是他更懂角色,他吃透了这个剧本,这个角色,一个好的演员不仅能够逼真的饰演一个角色,更能赋予一个角色灵魂。

雷狮就属于后者,这是一种能力,更是一种天赋,多少演员一辈子都摸不到它的门槛,有人却能轻易跨过。

安迷修心里有些纠结,从情感上来说,他并不想和雷狮共事。然而……他无法欺骗自己,他想要这部电影尽可能的完美,他想要江西成为一个经典角色,他想要雷狮饰演这个角色。

他的私心无法说服他,将这个角色交给别人。

这矛盾的感情快要将他的心撕裂,以至于后面的试镜都是匆匆而过。

所有的试镜结束,艾丽娅跳下椅子,打了个小小的哈欠:“试镜结束了吗?我以后是不是就要和那个巧克力哥哥一起拍戏了?”

安迷修失笑:“人选还没定呢。”

艾丽娅惊讶地睁大眼睛:“还没定吗?”

安迷修心里忽然一动,问她:“艾丽娅觉得那个哥哥演得好吗?”

“嗯!”艾丽娅重重地点了点头,“我想要和他一起演戏。”

“……”安迷修沉吟片刻,终于下定了决心。电影不是他一个人的,他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心就舍而求其次。他转过头打算去和制片方代表商量,如果制片方也没有什么意见,那么他不介意牺牲了一下自己——他实在不愿意将就,更何况看雷狮的样子,似乎也真的只是喜欢这个角色,想要出演这部电影而已。

巧合的是,安迷修刚刚开口,电话铃声就响了起来。

“安导,稍等啊。”制片方代表不好意思地道了个歉,接起电话走了出去。几分钟后,又满面为难地走了回来。

安迷修没太放在心上,直接说道:“主角的人选,我觉得雷狮比较合适。”

“我正要和您说这个事。”制片方代表皱了皱眉,似乎也不是很能理解,但还是转达了投资方的意思,“刚才投资方给我打了个电话,说主演是谁都可以,但是……”

他顿了顿。

“唯独不能是雷狮。”


评论(54)

热度(311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