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名字

—奶糖—

【雷安】见故如新 22

*娱乐圈,富二代演员雷X导演安

*破镜重圆 ,年下





22.

 

凯莉最近心情极好。

因为雷狮在倒霉。

听起来好像没有什么必然的因果关系,不过对于凯莉来说,“雷狮在倒霉”这五个字就足以让人痛饮一番了。可能是先天的护短心理,让凯莉到现在仍旧看雷狮非常不上眼。

雷狮也看她不太上眼,尤其凯莉有事没事和安迷修开开玩笑打打闹闹的时候,总让他觉得是被别人侵犯了领地,不仅侵犯了领地,还摘走了最诱人最青翠的那一颗葡萄。

因此在愤懑之余,雷狮决定加紧瘦身计划——为了让凯莉拍完自己的戏份赶快走人。

而作为风暴的中心,三十岁的“青翠葡萄”本人,安迷修对此毫无察觉。唯一能感觉出一点异样的时候,都在在吃饭的间隙,因为有着瘦身重任,在吃饭的时候,都是别人吃肉,雷狮喝汤,可怜巴巴得好像中下贫农进城务工,一点荤腥都不见。

因此每到吃饭的点儿,安迷修都觉得眼前的男人成了一匹恶狼,看他的眼神都冒着绿光,嘴里咔嚓咔嚓嚼着青菜,却硬生生地吃出了茹毛饮血的气势。

看着怪渗人的。

安迷修觉得自己应该给他做做思想工作,然而每次往雷狮身边一坐,这人都冲他异常乖巧地微笑,说自己为事业献身与有荣焉,笑得安迷修汗毛倒立,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,这话居然能从雷狮口中说出来,生怕他心理上出现问题。

凯莉不屑一顾:“你别管他,他蒙你呢。”

很明显,作为同类,凯莉可能是最了解雷狮想法的人,尽管从头到尾他们也没打过多少交道。

安迷修虽然不太清楚她这个结论究竟是从何而来,但最终还是决定珍爱生命。顶多换着花样帮雷狮减重,从水煮青菜换成水煮白菜,从水煮白菜换成水煮玉米,总而言之,全部没油。

如此过了小半个月,再出现在镜头前,雷狮好像换了一个人。他本就不重,再减重十斤,脸颊消瘦得微微下陷,本就英挺的五官更加锋利,眉梢眼角都透着阴翳,好像一匹走投无路的恶狼,在深夜里喁喁独行,任何的风吹草动,都会让他露出森森的尖牙。但他又实在英俊得过分,让人明知危险,也禁不住想要接近。
江役的病态、狂躁、还有那种危险的魅力,不需要台词,仅仅是一个侧着的坐姿,就已经呼之欲出。

夕阳西下,只露出一点昏黄的光,稀稀疏疏地扑进百叶窗里,旧风扇呼哧呼哧地运作着,行将就木地执行着自己最后的工作,刮得桌上的泛黄信纸哗啦哗啦响。江役微微弯腰,坐在破旧的木椅里,双肘随意地往腿上一搭,好像是睡着了,一动也不动,只从眼角露出一点骇人的冷光。

尽管是戴着有色眼镜如凯莉,也喃喃自语:“怪不得就算要惹出一堆麻烦,你也一定要他出演……”

“物有所值。”安迷修冷静地说,双目看着镜头,连眨眼都不舍得眨一下,“对于天才我一向很宽容。”

凯莉情不自禁地翻了个白眼,把头撇向了一旁。

平时看着人模狗样,夸起自己男人来可真是够不要脸的。

就算是后来安迷修又加了一句“你也一样”也没能扭转乾坤,让凯莉把头重新摆正回来。

接下来的戏份拍摄得极为顺利,虽然耽误了半个月,但在整个剧组加班加点地赶工下,凯莉还是按原计划完成了拍摄。

凯莉要走,最高兴的人莫过于雷狮。而作为“罪魁祸首”本人,安迷修实在不太清楚这两人之间的梁子究竟是如何结下的。

“江山易改本性难移,”凯莉嘴里直哼哼,“反正我也管不了你,安迷修,你自己把握吧。”

安迷修很想提醒她一句,她这黑超风衣高跟鞋的组合,其实并不适合去做居委会的调解工作,不过话没说出来,自己却先笑出来了。

“行,我心里有数。”安迷修说,“你放心。”

凯莉不轻不重地哼了一声:“我有什么不放心的,我当然放心。”

只是临上车前,还要回头赌气似的再留下一句:“反正我是不喜欢雷狮。”

安迷修心说,你俩倒是很心有灵犀,雷狮好像也不喜欢你。

凯莉离去,接下来的重头戏就都在雷狮和艾丽娅身上。小女孩前天已经到达了拍摄地,昨天休息了一天,今天来熟悉现场,雷狮正抱着她到处兜兜转转,提前培养革命感情。

雷狮最近几天是春风得意,最大对头凯莉离开剧组,拍戏过程也非常顺利,再加上《杀生》上映后,口碑渐渐逆转,各大媒体论坛一片好评,在自来水军的强大攻势下,硬生生地靠着不到10%的排片率拿下了超过60%的票房,上座率惊人的高。没人和钱过不去,因此各大影院纷纷提高了《杀生》的排片率,眼看着一路飘红,形式向好,连出品方的股票都跟着大幅上涨。

《杀生》这部片子安迷修也抽空看了一下,确实没出乎他所料,成品非常的好,很有拿奖的品相。

在这部影片里,雷狮自毁形象出演了一个胖子,其貌不扬,却是个反社会人格高智商杀人犯,一开始粉丝们还颇有微词,上映之后纷纷改了口风,说雷总就算是胖了也还是一样的帅,尤其是琢磨杀人的时候。

果然是爱情令人盲目。

安迷修回来的时候,雷狮正和艾丽娅一起蹲在地上看蚂蚁,艾丽娅娇小,雷狮高大,两人蹲在一起别有一种喜感。

安迷修觉得自己脑门上瞬间布满了黑线。

“你俩在干嘛?”

艾丽娅“嘘”了一下:“小声点,我们在看蚂蚁搬家。”

雷狮看得比艾丽娅还专注,百忙之中抽空给安迷修回了一眼:“终于走了?”

不用指名道姓,安迷修知道他在说谁。

安迷修有点无奈:“你怎么就和凯莉这么不对付。”

雷狮说:“是她先看我不上眼的。”

不知怎么的,安迷修觉得自己竟然从这句话中听出了一丝委屈。

安迷修觉得自己简直是鬼迷心窍了,才会觉得雷狮会因为凯莉感到委屈,然而在蚂蚁搬家观赏大典结束后,雷狮投过来那一眼,让安迷修觉得……自己好像没有看错。

所以说,这人到底是有什么毛病?

好在这毛病没带到拍摄当中。

艾丽娅年龄小,而且经验不足,为了方便她入戏,关于江纯的戏份基本没有打乱,是一幕接着一幕的。

艾丽娅的第一场是江纯出场,江役杀掉了赛琳娜,走上了寻找江娜和躲避追捕的日子,在路旁遇到了江纯。

 

风和日丽,这是一个好天气。江役骑着摩托,在路上风驰电掣,他戴着头盔,衣摆被风扬起,在半空中猎猎作响。

他刚刚杀了一个人,但仿佛不过是碾死了一只蚂蚁,没有给他造成丝毫的影响。甚至于,他现在心情不错,曾经他总觉得身有束缚,不能自由,现在好像所有的枷锁都烟消云散,他能自由自在地走遍大江南北,去寻找自己的爱人。

爱人,江娜。

想到这里,他薄幸的唇角悄悄浮起一抹微笑。

荒郊野岭,路上没有人,草木兴盛,因为到了秋天,隐隐枯黄,在蓬勃生机间显出几分衰败。

江役忽然停住了。

在他面前的路旁坐了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。他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更不知道她是何时出现的,好像忽然间一抬眼,她就坐在了路旁的石墩上。

女孩一身纯白的碎花裙子,长长的头发打着卷,穿着皮鞋的小脚丫在半空中欢快地上下摆动着,阳光如瀑,女孩娇嫩的侧脸如同天使一样可爱。

然而眼前的一幕,却在如诗如画间透出一股诡异和森然。

让江役都禁不住为之暂留,不敢向前。

女孩哼着歌,轻轻地转过头。风扬起她棕色的卷发,一丝一缕,女孩歪头笑了一下。

即使恶如江役,也幻想过未来的生活,如果他能和江娜在一起,再生一个女孩,那个女孩大概就会是现在这个样子。小小的,奶白的皮肤,苹果一般的脸,长长的卷发,扬起头笑的时候,好像能够融化整个世界的冰冷。

鬼使神差的,江役走过去,叼着一根草叶蹲到女孩身边,他身形高大,蹲下来几乎和女孩差不多高,因为瘦削,英俊的侧脸冷森森的,让人不敢多看。女孩却一点不怕,依旧哼着歌,微笑着看他,明明有着孩子的躯壳,眼神里透着神一般的慈爱与无情。

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江役问她。

“我在等人。”女孩轻快地回答。

“等谁?”

“等我的家人。”

江役看她,又问:“那你的家人又在哪里?”

女孩也看他:“我的家人迷失了,所以我在等他们。”

江役站起来,久久不说话,嘴里叼着草叶,忽然一点一点地将它嚼碎了,咽下去。

“我在找人,找我的爱人。她叫江娜,有一个坏女人要杀她,但我坚信以她的聪明果敢,一定逃出了生天,现在还生活在这个世界的某个地方。所以我要去找她。”他没头没脑地说,一番话说得颠三倒四,没头没尾,透着一股神经质。

女孩却没有在意,反而听得非常认真:“那你要怎么去找她呢?”

江役摇头:“不知道。”

“那你知道她长什么样子,住在哪里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那如果你永远也找不到她呢?”

“不知道。”江役又说,向女孩伸出一只手,“可能我会永远找下去。你呢,要不要和我走?”

女孩歪歪头,将一只手放进江役的手心,没有丝毫戒备心,欢快地说:“好吧,我们一起离开。”

江役将女孩抱进怀里:“我叫江役,你呢?”

这一次,摩托车上多了一个人,女孩安安稳稳地坐在江役怀中,摩托车的前座上。抱紧江役的腰,女孩仰起头,甜甜地笑了。

“我叫江纯。”

摩托车发动的声音泯灭了江役的声音,一朵半枯的白色花朵被车轮碾碎,残破的花瓣纷扬,随风而去。

“……真巧啊。”


评论(26)

热度(271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