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名字

—奶糖—

【雷安】见故如新 18

*娱乐圈,富二代演员雷X导演安

*破镜重圆 ,年下



18.

 

雷狮拉开车门的时候,卡米尔正戴着墨镜玩消灭病毒,手机里热热闹闹地一通乱响。

“角色拿到了?”卡米尔问。

雷狮坐在后排,戴上墨镜:“不知道。”

卡米尔从后视镜里看他一眼。

拿到就是拿到了,没拿到就是没拿到,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意思?

雷狮拿起手机摆弄,一边打着游戏,一边漫不经心地说:“准备好钱,现金。”

这个要求突兀,且奇怪,好在卡米尔有个优点,他从不多问,于是只说:“好。”

回到家,道别卡米尔后,雷狮吃了饭,洗了澡,然后穿着睡袍,给自己开了一瓶酒,坐在自己几十平方米大的花园阳台上看风景。手机摆在面前的桌上,眼帘一垂就能看见的位置,只要一点光,或者是一点声,就足以引起瞩目。

他开始等。

他在等一个电话,或者说,是一个人。

但他很有耐心,不急不躁,甚至他有些享受这个过程。他有的是时间,完全不用急于一时。

直到夜幕缓缓落下,整个城市亮起星星点点的灯火,手机终于在一片安静中吵闹起来。雷狮拿起来,接通,毫无意外地等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。

“雷狮,你的试镜通过了,不过拍摄档期很紧,可能会和你别的行程有冲突,你要考虑清楚。”

安迷修的声音隔着手机听筒,总给人一种失真的感觉,雷狮恍惚了一下,等恍惚完了,他发现自己在笑。

“没关系,我最近走背运,档期多得很。”

安迷修顿了顿,说:“好,三天后来找我。”

说完这句,他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,雷狮听着那边响起的盲音,留恋似的等了一会儿,才断了通话。

然后他发了一条短信,问卡米尔:“钱准备好了没?”

得到回信后,他就着城市灯红酒绿的热闹夜景,慢慢地喝完一瓶酒,拎着酒瓶子回卧室的时候,路过一面等身大的镜子,没有开灯,在黑暗里影影绰绰地映出他的身影,乍一看有些阴森。

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雷狮缓缓地笑了。

三天后,带着卡里的钱,他去找了安迷修。

 

安迷修不确定自己力排众议选了雷狮做主角的决定对不对,但他觉得自己选了凯莉来救场这个决定很可能是错误的。

“所以你为了雷狮拒绝了投资方,现在人家撤资了,你钱不够了,想起我来了?”

说这话的时候,凯莉正大喇喇地坐在安迷修对面,翘着二郎腿,端详着自己新做的美甲,话里话外全是调侃。

“我主要是觉得,”安迷修解释,“要对自己的作品负责。”

凯莉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:“我也没说别的呀。”

最后一个尾音拉得千回百转,配上她意味缠绵的眼神,安迷修只觉得自己简直是脑子抽筋了才会想到她。

因为和投资方的意见不同,导致现在资金不够,只能缩短战线,自己再凑一凑贴补一些,好歹他这些年还有不少积蓄,虽然不太够,但也勉勉强强了。不过之前饰演赛琳娜的女演员本来就是投资方硬塞进来的,现在闹掰了,安迷修也就名正言顺地换了人。但因为角色戏份比较少,时间又紧,一时没有合适的人选,想来想去,就想到了凯莉身上。

然后意料之中的,招来一顿嘲讽。

“我说您和雷狮,这到底是断了呢?还是没断呢?”

安迷修无奈:“断了,断了。”

凯莉嗤笑一声:“断了还选他拍戏啊。”

安迷修简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:“雷狮演技好,而且对这个角色理解很深,不仅以个人名义投资了电影,还愿意O片酬出演,我为什么不选他?”

凯莉斜睨他。

“而且我觉得,他是真的只是因为喜欢这个角色才来出演电影。”安迷修越说越无奈,最后干脆破罐子破摔,“随便你怎么想吧。”

“不是随便我怎么想。”凯莉坐直了身体,正色道,“而是同类才会理解同类,雷狮绝对没安什么好心,我可以拿人格作保。”

安迷修心里寻思,您老这人格可能也保不了几个钱。

“女人的直觉?”

凯莉哼哼了两声:“女神的直觉。”

安迷修哭笑不得。

“那你直觉可能不太准,这是雷狮亲口和我说的。”

凯莉不由自主地坐直了身体:“什么?”

“那天……”安迷修慢慢陷入回忆。

 

确认雷狮出演主角,安迷修的确下了很大决心,虽然不明白以雷狮的身份地位,为什么会突然遭遇“封杀”,不过他也没打算弄明白缘由。

只是没想到,雷狮自己坦白了。

“我和我家老头子闹翻了,估计他现在正气急败坏的在家等我改邪归正呢。”雷狮大摇大摆地往他面前一坐,开场白没头没脑,没谈合作,先谈了谈自己的家事,也不管别人不想听,就先斩后奏讲了再说。

安迷修脑子里转了转,这意思是说,投资方那边的幺蛾子是雷宇政搞得?

“我猜,是不是用我当主演的时候,你遇到了阻力?”

安迷修想了想,还是诚实回答:“投资方撤资了。”

这一刻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其实他的语气表情,有点像是受了委屈,在向亲近的人告状。人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,总喜欢在陌生人面前装坚强,在亲近的人面前装脆弱,越是被宠爱,越是得寸进尺。

雷狮不动声色地将他的神情尽收眼底,换了个坐姿。他很直白地将一张银行卡推出来:“我投资。”

安迷修没伸手,看着他:“这什么意思?”

“没什么意思。”雷狮真诚地看着他,“我说过了,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角色,这个电影,所以我希望它能尽善尽美,不要因为我的原因有了瑕疵。而且这也是投资,我认为这个电影会大卖,到时候分红,我能全部赚回来。”

安迷修看着他:“你……”

看他久久不去拿,雷狮苦笑一声:“我的信誉就这么差?”

安迷修这个人吃软不吃硬,雷狮这样,反而让他觉得都是自己的过错。

“安迷修。”雷狮叹息一声,往后靠了靠,他是个高大的男人,气势盛人,仿佛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压旁人一头,这时候却忽然给安迷修一种感觉,其实这个男人的内心,也非常的脆弱,他也会痛会伤会难过,会因为不被信任而有苦难言。

心里忽然就抽痛了一下,闷闷地发痛。

“其实在你说过那些话之后,我也好好想过了。”雷狮低声说,眼神里透出一丝迷茫,“我们的确不合适,勉强在一起也只是磨耗彼此残余的那点感情,你说得对,过去的都过去了,没必要把最后的一点美好都破坏掉。”

安迷修平静地坐着,他没想到雷狮会突然戳破他们之间平静的假象,他无从应对,只能以表面的平静来应对内心的风波。

道理读过很多,可惜亲身面对的时候,大多派不上用场。雷狮这么想,他应该觉得高兴,一切都如他所愿,可惜此时此刻,内心之余一片钝痛,毫无轻松之感。

“我也想过,是不是要尊重你的决定,像是以前那样避而不见。”雷狮看着他,自嘲地笑了一下,“你别笑话我,这么想的时候,我还真是……真是……”

一连重复了两遍,他都没能把接下来的话说出口。

顿了顿,才继续道:“不过当我接触到这个剧本的时候,我的想法和观念,就全都改变了。我是真心喜欢这个角色,这个话我不止说过一次了,所以就算是违背了你的选择,我也要努力争取一下,不然我以后一定会后悔。我也同样相信你的能力,一起合作这个念头就像是疯了一样在我心里扎了根,所以……希望你能原谅我。”

安迷修见过很多样子的雷狮,但还是第一次,见到这么弱势的他。不得不说,安迷修承认自己的确心软,如果雷狮还同以前一样,那么他可能还会狠下心拒绝他,但这个样子的雷狮……安迷修觉得自己做不到。

沉默片刻,安迷修接过银行卡:“好,我们合作。”

雷狮像是送了一口气,眯起眼笑了。

“你别有负担,我这是正常投资,而且肯定会大赚一笔。”似乎心情非常的不错,雷狮吹了一声口哨,又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,眼睛一亮。

“我们应该还能做朋友吧?”不由自主地身体前倾,雷狮期待地问。

按照社交礼仪来说,这时候肯定不能说“不”,但以内心的想法来说,安迷修也不想说“能”。

他只好沉默。

“只是单纯的朋友。”雷狮再次强调。

安迷修低着头喝茶,垂着眼帘像一尊不动声色的佛。直到一杯茶喝得见了底,他才含含糊糊地说出一个字:“好。”

他没有抬头,所以只听见雷狮满怀愉悦地笑了两声。如果他抬起头,他就会看到雷狮的双眼,那一双笑意未达眼底,仿佛猎食者般的眼睛。

一头雄狮,无论如何伪装,永远不会改而去吃草。

可惜这一点,在成为腹中餐之前,猎物也永远都看不透。


评论(61)

热度(319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